0577-88936008

产品与服务

全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产品与服务 > 公益化服务

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

环境影响报告书,是指简易形式为环境影响报告表。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与内容的书面表现形式。由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完成并提交的、将从保护环境的目的出发,对建设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通过综合评价,论证和选择最佳方案,听取各方面意见,使之达到布局合理,环境污染与破坏的可能性最小的一系列活动所取得的资料与结果及其他相关资料如实记录、反映出来的建设项目的程序性与实体性相结合的文件。

 

编制原则

环境影响报告书是环境影响评价程序和内容的书面表现形式,是环境影响评价的重要技术文件。在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时应遵循下列原则:

1、环境影响报告书应该全面、客观、公正,概括地反映环境影响评价的全部工作,评价内容较多的报告书,其重点评价项目可另外编写分项报告书,主要的技术问题另外编写专题报告书。

2、文字简洁、准确,图表清晰,论点明确,典型项目或比较复杂的项目,应有主报告和分报告 (或附件),主报告应简明扼要,分报告把专题报告、计算依据列入。环境影响报告书应根据环境和工程特点及评价工作等级进行编写。

 

基本要求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应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总体结构符合要求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总体结构应符合国家环评技术导则的要求,内容全面,重点突出。

2、基础数据可靠

基础数据是评价的基础,基础数据如果有错误,特别是污染源排放量有错误,即使选用正确的计算模式和精确计算,其计算结果也是错误的。因此,基础数据必须可靠。若不同来源的同一参数数据出现不同时应进行核实。

3、预测模式及参数选择合理

环境影响评价预测模式都有一定的适用条件,参数也因污染物和环境条件的不同而不同。因此,预测模式和参数选择应具体分析,应选择模式的推导条件和评价条件相近或相同的模式。

4、结论观点明确,客观可信

结论中必须对建设项目的可行性、选址的合理性做出明确的回答,不能模棱两可。结论必须以报告书中客观的论证为依据,不能带有感情色彩。

5、表达准确,篇幅合理

语句通顺、条理清楚、文字简练,篇幅不宜过长。凡带有综合性、结论性的图表应放到报告书的正文中,对有参考价值的图表应放到报告书的附件中,以减少篇幅。

6、署名符合要求

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应有评价资格证书、报告书的署名,报告书编制人员按行政总负责人、技术总负责人、技术审核人、项目总负责人依次署名盖章,报告编写人署名。

 


成功案例

经典案例 合作客户

科能总部

地址:温州市机场大道兰江路188号B幢4008室
电话:0577-88936008
传真:0577-88916016
E-mail:zjkn1998@163.com

杭州子公司 温州子公司 丽水子公司
台州分公司 宁波分公司 金华子公司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 © 2018 浙江科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22120号-1 浙ICP备17022120号-2浙公网安备 33030302000777号